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

------学院举办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暨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

发布者:学工动态发布时间:2023-12-25浏览次数:62

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复学学生荣誉感、归属感,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复学学生,发挥退役复学学生参军入伍示范引领作用,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携笔从戎、参军报国,12月21日,学院在明辨楼320会议室举办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暨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出席会议并讲话,征兵工作专员孙光涛主持会议,退役复学学生及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。


退役复学学生做了交流发言。6个学生分别讲述了他们参军入伍的初衷、部队军旅生涯故事、参军入伍的收获、成长与感悟,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作风和本色,做到退伍不褪色。退役复学学生们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,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擦亮退役军人这张名片。

孙光涛宣传、解读了《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》,从部队简介、应征入伍基本条件、入伍流程、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、军营生活、征兵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介绍,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,携笔从戎,参军报国。

高师做总结讲话。高师祝贺退役复学学生圆满完成2年军旅生涯,实现了参军报国的伟大梦想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,感谢他们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,为学校青年国防教育宣传做出的努力。高师高度赞扬了退役复学学生,高师指出,大学生投身军营展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爱国情怀,退役复学学生的感人事迹表明了金融学子不仅能够弄潮学海,而且能够驰骋战场,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    高师对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三点嘱托与希望。一是要牢记身份,永葆本色。退役复学学生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名军人,继续保持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做到退伍不褪色。二是要强化担当,勇于作为。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民的意识,主动担当,善作善成,努力书写美好大学生活的新篇章。三是要以身示范,做好表率。退役复学学生要始终做到先进性、代表性、模范性,用实际行动和高尚的人格感召在校大学生,做好朋辈引领,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。